話說這好像拖了一個月有了...有沒有夠欠扁?

回台灣之後一整個懶性發作...就不太想打XDDD

以下就是對這次遊學的建議與心得,給想去日本短期遊學的人參考

(每個人的感官不同,所以請斟酌自己的情形去做判斷唷!)

 

Q.到底去日本遊學好不好?

A.老實說沒有好不好的問題,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是...

一."怎麼樣都想去日本唸書",建議直接留學好,別選擇遊學吧

二.想體驗日本生活,建議住寄宿家庭最快(詳情見後)

三.體驗日本學校生活,我只能說遊學大部分都不會認識到日本人,除了老師...

大部分來遊學的人都是外國人,所以基本上是被外國人包圍的...

暑假去,剛好也會遇到日本人的一個月暑假..所以能參加的社團活動也有限

我這次的社團參觀也沒能實現...

 

Q.遊學是真的去學習,還是去玩?

A.這個也要看個人了...只能說日本實在是太好逛太好買

除非你有強大的意志力...不然實在不認為會關注在課業..

這次我去,只有努力讓自己處於低空飛過的狀態...還拿到結業證書就讓我想哭了OTZ

當然也是有人,完全沒有去學校...真的去遊沒有學...

也有人很認真,上課問問題,下課窩圖書館...

我們算是...上課半認真,有時跟外國人日文對話,參加2~3個學校體驗活動,下午盡量去觀光

晚上回到公寓休息吃飯準備明天的考試

 

Q.這次去的學校感想如何?(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A.可惜我不是在大學部上課,而是在旁邊附設的日本語專門學校

網址:http://www.kicl.net/index_jp.asp

上課的教室和設備都很一般,就跟台灣日語補習沒什麼差別

只是你的同學是外國人,所以用的是日文溝通...

雖然英文是國際語言...但在那邊外國人應該不太會想跟你講英文...

(除非是下課聊天,外加你英文不差)

當然下課大家也是找自己國家的人,用自己國家的語言聊天OTZ...

老師人還不錯(不過還是會睡著),課本是用大家的日本語

但是因為我們班實在是太強大了?(我除外...我其實很想降級阿!!!)

所以用了另外一本課本,上課的內容不外乎是 語法、單字、課文

聽力、會話則是要看老師...很會帶的老師,幾乎每個人都會講到話

不會帶的老師...就...一~片~沉~默~~~

每個班最少都會有2~3個老師作交替,機運就看各班拉~~

我們這一個月做了2次上台演講發表!!好多次的小組討論

聽CD作答大概5次以內,影片1~2部...然後天天都有小考~(吐血)

 

學校有做能力分班,這點也不需要擔心,程度不到或是超過,可以提出換班的要求

只是審查聽說小麻煩~每班課程也都不一...

像最後一天我們在努力的作畢業演講,隔壁班卻是在之前就筆試,然後那天在玩遊戲...

 

想參加活動學校也有幫同學安排,但是要額外付費

像是與其他大學生的交流會、茶道、插花、和菓子、奈良觀光...

一個月大概會有10多場的活動讓同學選擇

不過名額有限,所以想參加就要快點報名,可以藉機認識別班的外國人

學校有時候也會告知同學最近京都內的活動,如何參加、交通資訊等等

像是琵琶湖煙火大會、五山送火...

大學生的交流會很推薦,因為這是你能夠跟"普通日本大學生"用"日文聊天"的好時機阿!!

(當然你也可以去拐人...)

基本上就是學校參觀和活動遊戲還有團體聊天

當然拍照和留聯絡方式也是不能少的阿~

 

其實這所學校的名字是 "京都藝術造型大學" 然後附設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所以每天都有新發現,因為學生都在做一些設計的作品,超讚的XD

像是工藝-設計椅子、建築設計 都有學生作出成品來唷!超厲害~

還有舞蹈表演,再午餐時間的食堂裡表演給大家看

 

學校圖書館超讚XD 短期生也享用借書和上網的使用

只是電腦使用完全日文,想打中文實在是沒辦法...

學校餐廳也很棒XD 有很多種餐點供你選擇,重點是很便宜

但是!! 味道普普...畢竟是學校食堂不能要求太多

但是學校圖書館內部有附設咖啡廳,對面有100商店

100商店裡面超多麵包和生鮮食品!!真是學生的好鄰居阿!!!

再遠一點的地方也有拉麵專門店和天下一番(本店)還有餃子館

公車也有到四條河原町、京都車站和平安神宮,還蠻便利的

 

Q.這次住的地方如何?有推薦嗎?

A.學校宿舍是OK 但是就是設備有點老舊要跟別人一起共用,這是聽住的同學說的

我們這次去是住寄宿家庭和LP21的公寓

如果可以的話,我最為推薦的就是寄宿家庭!!

雖然一定要按時回家,如果晚點回家要打電話告知

但是!!有人幫你洗衣服,打掃房間,煮飯,有空還帶你觀光,去吃好吃的

最重要的是...晚上還會跟你用日文聊天,這是何等的幸運!!

最快進入日本生活方式,不懂有當地人回答你,強迫自己使用日文講話

多棒~~~~~

 

住LP21 http://www.cn.leopalace21.com/b5/

真的是有錢人才這麼做...因為一個月就要18萬,雖然包水電和網路

但是去問HS(寄宿家庭)的人才知道...

一個月5萬,就可以有三間房間、客廳、廚房、浴室的房子

雖然不包水電網路,距離遠了點,但是至少比較便宜但是!!

這次住的LP21...在出町柳這個好地方!!(大推)

旁邊就是商店街、有2間超市、肉舖、炸物屋還有100商店和藥妝店,超級方便到一個極點~~

所以說...完全不需要帶什麼沐浴乳、洗髮精、那些有的沒得...

100商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是100塊日幣

從飲料餅乾料理包果醬罐頭到鍋婉瓢盆垃圾桶,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除了...刀子= = 要去學校的百元商店買,還要跟店員說才會有

因為刀子大喇喇的擺在店內...太"引人犯罪"了...

走到鴨川的橋也可以清楚看到,五火送山其中的三個字

附近還有波堤獅和麥當勞還有便當店跟便利商店

而且不管坐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到...

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11點沒車回家...因為一定有到出町柳

 

Q.學校裡有NINI(中X)家的人嗎?

A.我沒有遇到過,遊學的學生也沒有,不過撘公車的時候有遇到台灣的南部人

一解她的思鄉情懷XDD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要這麼排斥...

因為我在當地幫朋友找東西迷路的時候,就是NINI家的人救我的...

超感謝她的...是個美女唷XD~

 

Q.還會想去嗎?

A.如果是遊學,就免了...

去寄宿家庭純觀光!就舉雙手贊成!!!

不然的話還是去留學比較好...

PS.暑假去的人,可以去參加某些學校所舉辦的暑假課程體驗!!

找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去體驗他的課程,超讚XD

我這次去了OCA http://www.oca.ac.jp/creative/event/index.html

建築、設備超好超豪華超新超讚~~~老師人也很好,知道我是外國人

都會用簡單的單字和緩慢的語調,詳細又溫柔的解說~~

我到底用了幾個"超"我已經數不清了...

 

Q.遊學的額外收穫?

A.認識很多國家的人,交很多朋友,增進自己的見聞!! 

 

 

大概就是以上~

還有問題可以提出...我會盡量回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