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在台北車站的天成飯店舉辦了日本留學說明會

最近剛好有想到留學的事情,其實我有點想去,但是沒有很強烈

問了大家,不是說有事,就是說沒興趣...

在約不到的情況下,我的意願更低了...

想不到還是有好心人陪我的拉XD~感謝你

原本我以為是演講,就是坐在下面聽台上的人說話..

結果不是XD!是像大學社團招生那樣

一個桌子一個學校,有日本代表的介紹人再配一個翻譯人員

而且聽說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每個口譯能力都很強='="

看的我真是羞愧ORZ...

 

tn_IMGP2846.JPG

而且也有很貼心的準備當季2009的留學資料給大家免費拿取

我就把自己要的拿一拿XD

因為我一直是以為聽演講,所以去的時候其實沒做很多功課

當我看到有興趣的學校時,當他介紹完畢,問我有沒有問題,實在很惱怒自己怎麼不做點功課再來

參觀的年齡從高中到媽媽級的的都有,我記得我有看到阿嬤...

場地不大,但是人還算蠻多的...大部分都是語文類的較多,再來就是設計,還有工業

 

tn_IMGP2843.JPG

我只去參觀了我有興趣的插畫和平面設計 (我幾乎都只參觀專業學校)

我知道專業學校學歷不被台灣承認,但是我沒有要再多唸學歷的意思

我只是希望自己真的能夠好好學習到一個可以擁有的技能

 

基本上我最滿意的是大阪設計學校 解說的大叔非常的親切,而且雖然全程都用日文

但是他不會用很難的單字和語法..所以我聽解說聽的很開心

而且學校課程是從基礎開始學的,也就是素描拉XD~

也不用擔心太多,只是學費高了一點,還有住宿就有點困難,不過還好在大阪..

聽說是渡賴悠宇畢業的學校唷XDD 其他學生的作品也非常的吸引人!!

一句話:超讚!!

 

第二滿意的是OSM與企業合作的學校團體組織

他是由好多的學校組成一個團體和企業一起合作招收學生

好處就是會有很多跟企業合作的地方...

讓我覺得非常有實務經驗,這是我看上他的地方

畢竟之後就是要出去工作,有多一次在學校的企業發表,就是多一次的練習

而且課程內容也非常豐富,學費略比大阪設計學院便宜一點,住宿也是有點~~...

 

橫濱設計學院和大園學園並列

大園學院的介紹人把我難倒很久...

因為他的單字和語法都很難 旁邊的翻譯員雖然是個美女,但完全沒有幫上忙...ORZ

聽的非常痛苦...自信心狠很的被打擊.........

他的特色就是住宿完全不需要擔心,是4個之中住宿有跟房屋仲介合作的設備非常的完整

看你是唸哪個科目,配的房間也不同,非常的貼心~

而且獎學金制度也非常的大方,也是4個學校減免最多的

橫濱設計就沒有特別出色,但解說員很親切

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和她們連絡<<這是我記得最清楚的話...

 

基本上 我的私心還是放在大阪設計學院 但是OSM也很吸引我...

總是沒有二全其美的學校~~~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