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進入到PART3...(翻桌)

這次來提一下匯款的相關事宜

因為租屋的是直接繳現金,而且速度非常的快...

所以完全沒有什麼問題..私人企業的速度之快就是跟公家沒得比...

好比私立學校發註冊單的寄送速度永遠都比成績單快...

 

因為寄宿家庭的繳費單是在期末考前二週,剛好B正在考試

於是我就接下了這個匯款的責任...因為不想被銀行剝削三次的手續費

所以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匯款...

因為沒有用過這種東西...所以先上網查了一下

哪家匯比較便宜?流程是怎麼樣的?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欠扁的"全額到付"的問題

顧名思義 就是你匯多少錢,對方"實收"就是那個金額

其實每一家銀行都很不喜歡跟日本銀行交易

因為日本銀行真的是...收手續費一流的國家

怎麼樣都要扣你...

看到的例子顯示...實匯二萬結果到日本那天收到只有1萬2

中間的8千呢?就是可恨的手續費...

大概先說一下日本銀行的情形(根據銀行行員告訴我的情況)

台灣匯給日本  台灣要收一筆手續費 到日本之後 日本銀行幫你處理這筆錢也要一筆手續費

但是!若是你轉給日本的某銀行的本行 要轉給他們自己家的分行 聽說有的也會扣手續費

阿是有沒有分那麼清楚 都同一家銀行 還要收錢...

如同一個母親 孩子跟孩子計較還不夠 連母親也要計較

所以為了搞清楚這東西,我們去查了老半天的資料

因為MAIL通知著,如果到日本錢有不足的情形,還要麻煩學員到日本後,要自行到日本銀行匯款唷~

終於先拿回單子填寫,隔天再請母親大人去幫忙匯款...

結果說C銀行說全額到付要收25塊美金...我就無言了

25*35=875...手續費

還要加上原本的320給C銀行的手續費..875+320=1195 這是啥天文數字

結果又是連夜的討論戰爭...

明明就是考前,卻天天都到1點多才睡,話說隔天還要上班...

到最後我決定親自跑一趟T銀行 把真相搞清楚!!

結果T銀行的全額到付更可怕...5000日幣

然後跟我解釋了全額到付和日本銀行的麻煩

再請我打電話給代辦所,問問看是否真的需要全額到付的這個功能

因為是下午有課,所以當天是半天班,回家吃完飯就直接去銀行了...

一搞就是1個小時半...

中間就是打給B,詢問意見,和跟要了代辦所的電話

因為電話手殘還打錯...打到貿易公司

最後好不容易跟代辦所詢問到了答案

是不需要使用全額到付的功能,以往也沒有學員還要補繳的情形

安心了...就匯款了  (( 孩子~要問清楚阿~

其實我極度懷疑日本那邊先多收,免得扣到那邊就沒拿到多少

那些手續費可不是開玩笑的高...企業怎麼可能會承擔這個風險...

又不是慈善機構...

好不容易處理完,剛好到銀行的3點休息...無言

回家拿包包又敢去上課...還好這堂課的老師匯遲到..

不然我就無言了...

以下提供一些資料

C銀行手續費是320  全額到付:25美金

T銀行手續費是400   全額到付:5000日幣

選擇T銀行是因為T銀行的匯率比較低...

因為匯款到日本,如果是要用日幣,就要先換成台幣才能匯款

不能夠直接匯日幣...

也就是說日幣→台幣—(到日本)—台幣→日幣

多蠢...中間還要因為匯差的問題被扣錢...

所以就乖乖匯台幣就好...

附上匯款表單與寫法,基本上都有中英文註解,所以還算ok!

只是除了自己基本資料那個可以用中文,其他麻煩請用英文,不管匯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出現中文就會被退件唷...屢試不爽  ((通融一下巴~銀行姐姐~~

只附上T銀行的匯款成功單表,上面用紅字是我囉唆的標註XDD

匯款單填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