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筆電去遊學

只因為這個遊學而買筆電的話,對我實在吸引力不大

但是又想說宿舍裡面沒電腦實在很麻煩

因為其實除了上課時間以外,幾乎都是要自己去外面跑

沒筆電不能查東西實在很糟糕...

考慮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買一台小筆電

於是詢問同學、同事...幾乎我能問的都問了

然後確定好要哪個型號哪一台

就開時長時間的觀察抗戰

因為7月中才要出發,所以我自己覺得還不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那時候才5月初)

中間還有到光X地方去詢價

但被店員擺臉色...一度非常想哭

發誓...去那邊我一定要找個有用的強勢人...那2隻根本沒用

 

就在前幾天,悲劇發生了...

好不容易在拍賣上面看到一台二手的小筆電

功能也非常的OK 是我的要牌子

於是跟賣家商量完之後,就決定跟他買了

但是為面交地在高雄,所以我就請他用郵寄的上來

但是~~匯完款,打電話確認完畢

結果隔天電話就停用,賣場也被停權,MSN也沒上,評價也沒回應

 

阿哈哈...真是脆弱的人性...

於是我知道自己被詐騙了~~~

但是因為是第二天而已,所以我安慰自己

再給賣家一天的時間,如果他有自己主動連絡,或是東西寄到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但是過了三天依舊沒有下文...

 

其實在隔天電話打不通我就先提報拍賣詐欺給管理員

然後開始查詢有關這類的相關資訊

開始做蒐證動作...

MSN紀錄,匯款單據,來往郵件,和系統的得標通知

全部都確認完畢,放鬆之餘...神經剛好也斷了

開始進入靡流的痴呆狀態

也告知全家人這件事情...沒人責罵我OTZ

就再老哥來問我筆電的事情的時候,我就哭出來了...

老哥大概也被我嚇到了...就緊張的問你哭啥阿...

心理的OS:老哥以後一定會敗在女人的眼淚...真是沒用阿...

 

一直到昨天是第三天,就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做筆錄

也查了相關的訊息,像是要帶什麼東西,然後要拿到什麼東西才算完整報案

我其實有搏鬥的心理了...因為聽說有的警察會勸對方放棄不給三聯單...

結果沒想到出奇的順利...只是筆錄時間真的很長...一做就是一個小時

所以我就拿到單子拉...報案完成

而且還知道我匯給對方的銀行,竟然是在板橋...(當時我冷笑的二下)

 

那麼這位騙人的小姐,+上可能是同夥的先生...

我雖期待法律的正義,但是我也知道這個東西非常的灰色

所以我只好想著古老的話語...「人在做,天在看

請自重唷~~

雖然我比較想講得是↓

ここに死んでください...

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得,人要存有善念...所以我盡量

 

然後我同學又說了一句中肯中的中肯:

「你一輩子都沒有買3C產品的命!」

瞧~無敵中肯的吧!連我都點頭如倒蒜... 

所以說...哪個3C高手快來讓我討教一下...

 

PS我還滿佩服我自己的處理機伶?=___= 雖然還蠻想揍自己的...還是笨

發現可能遭到詐騙→查詢相關事件→跟拍賣人員聯絡並保持回報→蒐證做紀錄

→確認、報案

要慌要哭要哀怨...等我把事情處理完,倒進棉被的時候再說...

 

提外話:如果硬是要比喻自己是公主的話...我看我應該是自救,說不定還是救王子的角色...

(怎麼感覺有點可悲 ...ORZ)

 

PS2.謝謝幫我生氣的大家...因為那時候剛好神經斷掉,所以我也想不出話來問回..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