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鴨子: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答案已經回覆你了唷~不介意的話再加我吧^^

恩...我目前是還沒有工作倦怠期,但是我有工作精神體力疲乏症候群

因為每天都非常的累...

朋友(和朋友的朋友)都說:反正人資就是打打電話叫人家來面試而已

誰下次在我面前在說這句話...我一定給他好看...........

我雖然完全是屬於前端作業,也就是主管先挑好人選,再由我去打電話請他來面試

但是你以為面是很簡單嗎?你知道我們公司多少個員工,有多少個主管,有多少的職缺,幾個會議室可以用

我光約一個人,我就要印資料,省核資料,排時間,打電話,發面試函,定會議室,登打報表

然後面試者來面試,我要跟她核對資料,收資料,考試,請主管面試

不錄取的我就要做歸黨動作,發感謝函 錄取的就直接另外一位職員做後續錄取通知的動作

不然你們真的以為我的忙碌是掛假的咩?

每個主管面試時間不同,我還要先去瞧好時間看好會議室才可以作邀約動作

不然約來時間不對,不就糗大了?

這些還不包括,我要先去了解這個職缺到底在做什麼,主管想找什麼樣的人選

這個雜七雜八的討論...

以上都還算是前端,之後有跑簽核,報到,勞健保,新人訓練...等,很多我都還沒接觸到

 

最近我還剛接我同事的工作...雖然一開始都跟我說:「沒關係,如果覺得份量太大,可以跟我說你」「還是學生嘛~課業為重

因為我之前都覺得份量我都還可以COVER,而且我不是本科系的,所以我拿工讀生的錢,作正職的事我也沒什麼好抱怨

反正我認為我資歷淺,被丟工作、使來喚去的基本上我也沒太大意見...態度都很好,我也被使喚的很甘願

但是上個禮拜我在邀約下禮拜的面試者...我一共約了13個人,一整個就是快爆炸了

(其中還有差點以為自己約錯時間...嚇了自己不知道幾次)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會知道,原來那些話都是謊言

為什麼?....因為我家同事雖然會跟我說這句話,但是因為一整個剛接,而且很多主管混在一起

會議室又很難喬,考試也都不一樣,約的我頭昏眼花,膽顫心驚...

她在我做完這些是跟他報告後,也只說了:「我以前都是自己一個人做這些事,有時候還加班」不只一次

這...你是要我誇獎你的意思? 還是要我乖乖閉嘴,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他可以把事情全部都做的很好,而且每個職缺內容該會什麼,是什麼東西他都了解

我其實很像他看齊,因為我覺得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簡單

當然有好的部份,會想讓人學習前進,當然也會有不好的部分讓人想要迴避和警惕

做單一工作的好處就是,你不會有太多需要協調的地方,因為衝突和摩差自然就顯的少

當然遇到主管是不是好主管也是一個要點...

但是如果做需要一直溝通的工作,摩差和衝突也就會變多

所以我有時候會覺得溝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是你又不得不去做

而且每個人的溝通方式和"感覺溝通"的方式也不同,你也很難去拿捏

何為感覺溝通?就是你說的話是一個意思,但是接收到的人"並不一定認知"到是你所想表達得意思

也就是...你想表達A但是認知卻是B的這個樣子,因此誤會就會產生

它不一定算是溝通不良,只是雖然用同一種方式表達,但是每個人接受到的訊息卻是不一樣

 

最近在學校和家裡都發生類似的情形,再加上目前公司的情況

真是弄得我身心俱疲...不過人生活就是會一直遇到這些事...

你只好...認命的活下去,看是要默默接受,還是要正面衝突,不然就是解決它!!

方法很多,就看自己怎麼挑選搂...

 

 

因為也可能產生更大的磨擦和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