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剛好公司放小暑假,小工讀生當然也跟著放

頭頭都放假了,大人不在家,小工讀生來發呆是算加班費的

剛好趁這個禮拜,到各個公司進行面試

之前一直很擔心太早丟會要請假面試,結果也沒這回事咩?

因為7月初丟的,也是到這禮拜才打電話給我

尤其是寫著應界畢業歡迎,整個就是很騙鬼

在回傳完他要的資料後就沒回音了,也沒打電話來

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我的資料一整的被PASS...

 

不過現在發現待在太大的公司有時候也會有壞處,不過那原本可能是他的優勢

只是外面不是每家公司都這麼大,所以發生了也不是我所期望的

指能說剛好人家要的跟我想的有一段落差

不過誰說找工作一定都很順利呢?

但是到是遇到很多問題和麻煩..................

像是人家要找人事+總務,偏偏職稱給你寫人資行政

問你有沒有學過勞健保加保和薪資計算,又或是用哪個系統

我都只能乖乖的回答:好意思,我之前的公司是負責招募的前段,所以沒有負責到這邊,因為我們有專門的人事

通常聽到這,還能夠保持好臉色的用人主管實在不多,接下來他就會用各種問題刁你

嘛.............這裡你"真誠的表達出願意學習",其實主管心裡已經打了一個X

如果你又跟他說你8月才能報到,他大概給你個OUT了...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有時候,求職者把罪怪在人資身上實在很不合理

因為有時候面試你的不是人資,而是單位主管

要是那位主管表示他上過X華人X主管協會的課,卻還表現出他不專業的樣子

老實說他在我心裡也打了大X

大概是在這裡待久了,雖然也沒多久才6個月......

不過用人主管和人資雙方的關係和會談,多多少少都會了解

我只能說,當企業在面試求職者的時候,別忘記求職者也在評估企業

不要一直覺得為什麼進來的人一直落跑,穩定性怎麼這麼不夠好

而是要確認是否在面試的時候就先講清楚職務內容和薪資福利

有些公司不愛人家問薪資福利,那就自己先告訴求職者咩...

嘛...不過有時候心裡想PASS的求職者,也不會告訴她這麼詳細

只能說主動和過動真的很難拿捏...

 

恩 我一直脫離主體,總之我這個禮拜有去面試到一間還不錯的工作

可以用到日文,也有日文環境,工作跟我現在差不多,薪水雖然也一樣

但是路途是現在的三倍時間,但是基於我還蠻想做有關日文的工作,再加上工作內容我也算喜歡

我也願意接受,對方也願意用我,所以下個禮拜我只好跟主任說我可能不續聘另有方向了

因為跟上司和職員討論過,其實我留在這邊的機會也不大,很難轉正

既然如此就找個有機會升遷的工作,縱使一開始薪水少,工作微不足道

離家遠又如何,可以有機會接觸到各種產業和運用到日文,對我來說求之不得

 

不過過程中有點得意自信過頭,還但願這個工作可以順利錄取...

以上,就是目前的工作境況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