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發揮... 第七天遊記拖了1個禮拜XDDD
這天的行程是鎌倉→北鎌倉 也就是神社參拜兼爬山運動
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只是7點半出發讓我很痛苦... 又要早起
還好擠電車的人都是往東京方向 我們則是走反方向
雖然人還是很多 還遇到幼稚園小朋友出發郊遊
而且還蠻多團的...
今日要把西瓜卡的裡面的錢全部用光 明天就都用買車票的方式離開東京
雖然一張西瓜卡可以保存10年 但是這種事誰能夠保證呢?

這是鎌倉的鐵路景 不要問我什麼沒拍電車 阿...就剛好沒有咩...
好鄉村小路的感覺 喂!旁邊的不要馬上給我唱起歌來...


鎌倉的出站感應器 真的是越偏僻東西越簡單 
順帶一題這裡沒有擋人的門扉 雖然前面有站員收票 但總覺得 這是方便做壞事咩?


日本的神社 只要是稍微有名氣和規模的幾乎都需要收票$200-300不等
而且都會有人在裡面維護和打掃 以保持神社的莊嚴與整潔
這是步行的第一間神社 要收費 (名字稍後補上 我忘了)



這邊的住家 建築的風格也是非常古早日式
我想拍好一點 無奈後面是鐵軌圍著欄杆 取不到好景


鄉間小路出現阿... 怎麼沒有打掃的媽媽出現 然後來個閒話家常一下


因為在路上看到有人帶狗狗出來溜 但是就是沒看到日本國犬-阿柴
我只好... 拍這戶人家的(偽)柴犬 有狗屋又綁著拉繩....


再去明月院的路途發現貓貓!! 利用我的遠鏡拉拉拉到最近範圍
但是無奈貓貓很不給面子的就是不看鏡頭...
橘子貓:這樣比較帥氣!!
好不容易他用不屑(?)的眼神看我ㄧ眼 我趁機按快門的時候
卻只拍到................................貓屁屁ORZ


歡迎光臨明月院 這可是古蹟級的唷! 收費$300的樣子
既然是古蹟 就給他收費吧!! 我就是要進去阿
聽說很漂亮 不去怎麼可以呢?!


與地藏菩薩 近距離拍照 不過不是應該戴斗笠? 日本童話故事有說到阿...


神社內步道 樹蔭非常優良XD 不需要穿防曬外套對我來說真是福音
不然我依路上都是穿穿又脫脫... 好麻煩


健走長梯 話說拍這張照片一定要 前面遊客二名+拍照者一名
其實小弼和小佳被學姊嫌走太慢了...


明月院主廳大廳 不可以進去 所以只能拍在外面拍拍
外面還有人在整修和維護庭院


很難拍到的4人組照 誰幫我們拍? 恩...好疑問 是誰呢XD?
不過大家都很奸詐的硬是要多到我身後 我還是在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
你們這三位實在是吼... 不知道胖子穿淺色衣服 會更發福咩??!


明月願供奉的地藏很多 而且每個都要為圍兜兜... 而且樣式很多 這個是最正常的...


其實我想買繪馬 因為明月院是我看到最喜歡的>< 是繡球花(雖然有不好的隱喻)
但是明月院 完全沒有賣御守和繪馬的蹤影


殘存下來唯一一株的美麗繡球 雖然還是有點枯萎 但是還是很漂亮XD


四人照在誰家呢? 快點交出來吧~~
來這裡拍照的時候遇到獨自來旅行的婆婆
她跟我們聊了很多 當然主要的三點還是要關心一下
可是畢竟出來旅行 還是想拍點照片 婆婆自己一個人沒有辦法拍
再跟我們聊完的時候 就順手幫她拍照了
是個很開朗 很好談話的人唷^^ 當然啦 今天學姊是壽星



在明月院逛了好久之後 離開時我們還是走原路回去
中間發現這間日式茶點開了 非常有日本風味
很可愛的日式風格阿 不過要趕路 就沒進去了


真是真的楓葉唷!很難得吧? 明明就是8月初的炎熱季節
這裡說應該是青綠色的葉子 卻是楓紅色的
看到真是超興奮阿XD  是我愛的秋天


之後經過這間寺院 沒被列為必觀賞景點 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想想還挺可惜的... 因為真的很漂亮阿>"< 
笑的很燦爛的這片就不放了 因為二組互相交換遇到很好笑的事情
所以臉笑到過度抽經...


後來我們行走在山路之間 迷路了 不知道該怎麼走...
遇到一對好心的日本夫婦正在登山健行 就帶著我們繞山
人很好唷!! 只是山路很陡很不好爬... 我知道要爬山 但是我不知道會這麼累阿...

之後來到旁邊的小寺 便與她們分道了 因為她們要先去別的地方
我們則是想到稻和神社 不過日本夫婦也推薦我們到錢洗弁天去 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地方
既然都來了 我就捐獻一點香油錢 保佑我們今天一天都可以很順的走完


這座小神社的繪馬 是櫻花 也很漂亮XD 可是還是沒賣


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便先前往洗錢弁天 因為順路又比較近
但是還是迷路了 中間向一位中年大叔請教位置
他說我們的地圖怪怪的 不太對 於是又話一條路 教我們走
路上還遇到全美?全英?的外國人 (反正就是外國人)
我看他的全英文介紹書 沒半張圖 全部都是文字我就快暈了...
向大叔問路 大叔也很流利的回答他唷XD!!
超厲害的說!! 所以說咩...日本人不是英文不好 只是發音真的不太好


錢洗弁天 是先通過一個隧道 走進去之後 便會有很多個小神社
這裡不光只是供奉錢洗弁天 還有水神... 
而且內部就向一個小村莊 有雜貨舖 小神社 賣御守的地方 乘涼處...
真的是很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大推阿XD
而且這裡的御守便宜又很漂亮 (比明治神宮漂亮)
而且還有女巫幫你用打火石 在每個御守上面驅邪
雖然是巫女婆婆 但是感覺更有加護...


日本人用來祈福的紙千鳥 現場有好多好多 每個都非常的大串 而且很漂亮
有時候真的很愛日本的某些儀式和節慶阿XD
新年拜拜、成年禮、賞櫻、廟會、煙火大會、賞楓、玩雪
每一季都有不同的活動 而且國人也會共襄盛舉


離開之後 又開始沿著鄉村小路走 
鎌倉這裡真的很有趣 神社是散落在住家裡頭的 
像是稻荷這裡 我們就真的是走到很裡面的巷子中才發現的
不過為什麼是佐助稻荷呢?... 應該是鳴人稻荷才對阿?
這裡的赤紅鳥居真的是一整排的 只是棋子有點太多...
每個棋子就表示每個信徒的供奉唷!


好多好多的稻荷神 可是有些損壞了 覺得有點可惜...
旁邊還有向女兒節那樣擺飾的稻荷神們


知道我為什麼拍這張繪馬咩?...絕對不是麵包超人踢足球好可愛...
是因為我跟這位主人有相同的願望XD
想知道是什麼? 好吧...勉為其難的告訴你們>///<
「希望可以有很好的邂逅>/////<」和「希望很多繪圖的工作可以做」
「希望大家可以健康而且幸福的生活著....?」(最後一句應該沒錯...?)


結果午餐還是在便利商店解決 我愛便利商店阿XD
商店還有賣糯米糰子唷!! 不貴 2串$86(日幣) 還不錯吃 鹹鹹帶點甜...
不過我不太能吃這個 所以硬塞了三個  就丟給別人了XD
還遇到男生組 他們已經逛完大片的神社了.... 體力好腳長就是不一樣...


男生組與小家小弼互相交換心得之後 就分道揚鑣了
據說 "建長寺"一定要去 超美 風景超好 據說還可以脫鞋坐在迴廊上...
阿阿~好羨慕唷XD
可惜我腳負荷不良 要先回去了... 
之後帶學姐去逛川崎 他還沒去過 我是第二次去

百貨公司裡的大創真的好大間 而且每樣是$105日幣
原本想再幫媽咪找一雙防曬手套的 但是還是沒著落

看到鯛魚燒 就殺過去啦~~
點了鹹的 $165 比較貴 但是很好吃唷 有幸福的感覺XD


料都爆出來了XD 章魚燒雖然不被我推崇 但是來到川崎可以吃看看唷!
料多實在 有高麗菜 蟹肉 煙燻肉... 好好吃XD 繼波羅推薦的第二美食小吃
丸子排第三 因為糯米...


今天就跟男生組約好要一起吃 握壽司 原本以為他們會晚才回去 所以我們女生去買
但是沒想到竟然賣完 沒有那種黑色大圓盤子裝的整的超失望
用那個吃才有FEEL阿...(照片待補)
男生組聽說也回到宿舍好久了 我們到宿舍才快8點耶...
二個餓到不行的男人 不到15分鐘就把壽司掃光了...
我的還吃不下... 早上拿的杯麵也讓給他們了
買回來的沙拉和豆腐也進到男生組的肚子...
真是傻眼 有這麼餓咩? 二位...

就醬 填飽肚子之後 大家各自回房 開始塞行李作業 費時:?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