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l_lg4_main.jpg

 

剛好有人提到,想說就來提一下...原本是打算到出發才打算說這件事情的 因為有保密約定原則 不過被打破了

其實今年日幣大漲,原本沒有出國打算 但剛好隔壁班認識的女生約我

想說看看也好 原本是找永漢的大阪行二週,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京都的一個月還多七天...

我完全沒有找關東的打算,去年走過東京之後,除了鎌倉之外 其他的行程都不外乎逛街買東西

我不喜歡忙碌的步調,尤其是對我這種神經特別緊繃,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格外的疲乏

 

 

問過二家代辦所,看了很多的學校,結果選擇 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一來是我比較喜歡京都的古都氣息,二來這家可是大學附屬的語言學校

所以說...我可以混進去當大學生,可以在大學校園亂逛,可以使用裡面的食堂和圖書館

還可以搭訕日本大學生XDD

可是當我們這麼決定的時候,很多問題就接踵而來...

所以說阿...不要以為所謂的遊學就是喔~丟給代辦所就好了 這類的想法

首先確定學校之後,開始找房子(不知道為什麼不是由學校配給)

之後要確定出發日期才能定機票,然後開始協商要帶什麼東西

等待學校的匯款通知繳納...繁及不足被載

 

 

以下是心酸史↓

 

住宿、伙食、旅遊、生活相關

其實一開始我就看上這間學校,原因當然不是可以搭訕大學生...

是因為他們的食堂很漂亮XD 然後又是大學...

因為本人是夜間部...實在很想體會當日間部的學生阿><

偷看也好...我想看人家的社團、一起再漂亮的食堂吃飯、騎腳踏車上學~

但是...話說這間學校的開學時間是7/20

我們單純的以為20號當天到就好,因為寫著開學典禮...

報名之後,代辦所並沒有跟我們說到學校安排住宿的問題

住宿變成我們要自己去找房子...撲?

結果我們找上了最大家了日本連鎖租屋leopalace21

網址:http://www.leopalace21.com.tw/

結果查阿查 京都的15處的房子,再我們的時間內可以入住的只剩7/25

而且只剩一間,還貴到一個不行18萬日幣,重點是一樓...

雖然比較涼,但較吵而且安全度也較低

但是7/25?...我7/20開學耶...最後變成我們前面7天要先去住寄宿家庭

我原本對寄宿家庭就沒意見,畢竟都去唸書了,體會一下日本生活也不錯

只是機票原本從20→19→18 改了三次,導致三人快精神崩潰...

住宿的最小天數是30天,也就是原本滯留日本的課程是7/20-8/19

變成7/18-8/24 (7天寄宿家庭+30天的eopalace21)

滯留期變長了...後面得幾天可以去京都啪啪走了

但是我們看房子時間非常的趕,因為我當天上班下午有課,所以是由另外二位去問題

 

過程是:

日本村填寫資料、交錢(我前一天提早下班先去過了)→到leopalace21查詢房間(互相聯絡地獄開始)→

繳房間的訂金→回日本村更改飛機票與寄宿家庭→過二天繳清房間的費用→週末去拿房間的合約書

→等待學校的註冊單

 

PS.還好我有公司補助$500通話費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錯 房間只提供基本家電,除了棉被可以多租之外...

其他像是打掃用具、廚房用具之類的都沒有

我們不是有錢人,在車票不能省之下,只有從伙食費下手,我在想...住宿家庭大概是我那37天中吃最好的巴..

我想騎腳踏車上學阿~為什麼日本沒有給由學生的腳踏車出租店!!害我想自己開一間

還好本人高中讀餐飲的...不然真的就淚灑路邊無人知...雖然稱不上好吃,但至少能吃就好...

問題來了...那電鍋呢?炒菜鍋呢?碗筷呢?菜刀怎半? 菜刀應該不能帶..我怕我飛不出台灣

(我又想開一間叫做...短期住宿家具全包的店)

洗好的衣服要晾,但是沒有晒衣場這種東西...所以打算買掛勾夾...

進去總要打掃一下,需要抹布,還要垃圾桶,日常的清潔用品也要...

於是三個人又進入煩惱思考地獄...

最後我想著...好麻煩阿~~我懶了,突然不想去了...但是錢都繳了  本性難移的O型天枰座

 

 

因為是遊學,所以當然會有自己去觀光的時間...

於是挑選地點的作戰又來了...還好我們有電車小專家

但是老師竟然跟我說...要去京都就順便幫我拍照...

我要伏見稻荷大社的聖俗概念照片...

... 老師 我記得我在你的課上超認真的以96過關了

我下學期並沒有修課阿~~抗議阿~~

 

 

再來的還有通訊跟電腦,重點:我會想家~~~

我的卡是3G但是我的手機並不是3G XDDDD

我只有桌上型電腦,沒有所謂的小筆電

我的了一天不上網蝦看,就會感覺什麼沒做的,電腦依存症

但不要出什麼鬼主意...

跟我說:簡單!三個人,一個人帶主機,一個人帶螢幕,另外一個帶其他配備就好了

小心我飛踢你!!! 就是在說你阿!某人!

相機也是個問題...那個P開頭T結尾的相機被我唾棄到不行

拍沒50張就沒電不說...出來的照片不只被我嫌棄...連我同學都唾棄...

再來就是 我真的很懶...雖然在外面看不出來 被說是沒血沒淚的殘暴動物

但我再家是百分之一千萬的懶人...你們看到的都是假象拉...要來之前我當然會收一下

幾乎坐在房間裡上網和唸書...媽媽大人都會送水果、果汁之類的給我...

所以我都很肆無忌憚的再加裝趴趴熊...

能坐就不站、能趴就不做坐、能倒就直接睡XDD

 

所以我會想念我家人阿~~~多好,每天都不需要煩惱吃什麼,家事也是....好欠扁

 

 

結論:

平常沒有注意到的事情,等到要短期出國的時候,就會發現什麼應該換一下,什麼應該要有,明明在家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會變成自己要去維護

所以說阿...出國...真是麻煩~~~~

但錢繳了,不得不去...

 

PS.我們家主管老大,打算放二個月給我去放風,原本是三個月...但是大主管還沒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